记者观察:“保”险更要“防”险

沃保整理
2022/07/20
牛思萌
北京市 大都会人寿
查看名片
广东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,这是今年以来广东强度最强、范围最广、持续时间最长的降水过程。

  广东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,这是今年以来广东强度最强、范围最广、持续时间最长的降水过程。广东银保监局、深圳银保监局坚持保险服务“三防”工作的政治性、人民性,未雨绸缪,提前向辖内各分局、各保险机构发布风险提示和工作要求。各家保险机构在监管部门指导下,从讲政治、顾大局的高度,提前排查各类风险隐患,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,科学调配人员物资,积极采取防灾防损措施,提升保险服务质效。

记者观察:“保”险更要“防”险

  备豫不虞,古之善教。从经济角度看,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;从法律角度看,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,是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合同安排;从社会角度看,保险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;从风险管理角度看,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。通过风险管理来防止和减少灾害产生的危害,把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,而不仅是事后理赔,不仅利国利民,而且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。广东和深圳保险业应对强降雨的实践,为全行业做了榜样。

  亡羊补牢莫如未雨绸缪,“保”险更要“防”险。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,灾害种类多,分布地域广,发生频率高,造成损失大,这是基本国情。银行业保险业要切实担负起“促一方发展、保一方平安”的政治责任,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,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,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更加充实、更有保障、更可持续。(文章来源:业内资讯)

牛思萌
北京市 大都会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